残疾人就业办法多

作者:记者 徐立成 通讯员 高云峰 发布时间:2020-08-17 08:25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访问次数:6763 字体大小:

扶贫车间就业、发展养殖增收……近日,记者随临泉县残联工作人员到长官镇走访时看到,在各级帮扶政策激励下,不少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创业,走上致富路。

站在长官镇农水站大闸放眼看,奔流不息的涎河里成群的白鹅欢快游弋,这是残疾人姚青芳家通过扶贫贷款养殖的3000只鹅。
  “现在每只鹅平均长到10斤以上,8月份就能出栏,鹅肉、鹅毛都能卖钱,经济效益应该不赖。”姚青芳的丈夫告诉记者,最近他购买了2000多只鹅苗,计划全年饲养白鹅万只以上。
  与此同时,为确保姚青芳家庭收入稳定,村里还把她安置在公益岗位就业,一系列叠加的帮扶举措,让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好。
  告别姚青芳一家,记者又见到了养羊户李长朝。李长朝肢体残疾,行动靠双拐支撑。“俺以前在杭州摆水果摊,供养两个女儿上大学,俩闺女现在都大学毕业了,一个在外地做服装生意,一个在阜阳工作。”本可以喘口气的李长朝并不愿休息,他积极响应家乡号召,返乡创业。
  今年3月份,李长朝投资6万元养了30多只能繁母羊,遇到技术难题就去村养殖场向技术员请教。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临泉县残联举办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李长朝通过系统学习,基本掌握了能繁母羊养殖技术,坚定了他养羊业的信心。“我的未来目标是发展能繁母羊500只。”李长朝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