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参加全省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并接续召开分会场会议

作者:于世豪 发布时间:2020-08-20 08:34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7134 字体大小:

QQ截图20200820084152.jpg

8月19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全省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在阜阳市分会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四级调研员徐硕,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分管教育就业副理事长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总结了今年以来教育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统一;明确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再发力;谋深谋细谋实,统筹规划再全面。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唐晓峰副处长对全省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合肥市、滁州市、黄山市残联作经验交流。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就贯彻视频会议精神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残联要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紧扣剩余 5672名贫困残疾人脱贫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落实落细“一村一策”“一户一案”,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推进工作落实。要聚焦脱贫攻坚普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坚决做到彻底整改。要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落实贫困残疾人低保、医保、社保、残疾人“两项补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综合保障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要做到应助尽助、应保尽保。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要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实施好残疾人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大力开展职业培训。要加大扶持力度,稳定发展残疾人集中就业,鼓励和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就业。要加大“阳光助残”扶贫基地、“阳光大棚”设施农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吸纳更多贫困残疾人就业。

会议明确,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已纳入省政府目标考核,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力争年底完成机构建设达标验收。市残联将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加大对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进行督导,确保目标考核不失一分。

会议还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智慧残联”建设、“十三五”纲要执行情况绩效考评、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