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座谈暨推进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3 09:05 信息来源:安徽省残联 访问次数:8306 字体大小:

安徽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座谈暨推进会于8月21日在合肥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国残联康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康复重点工作,座谈“十三五”残疾人康复工作,谋划“十四五”残疾人康复规划编制。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出席在肥召开的北片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主持会议。

高莉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卓有成效,呈现“五大亮点”:一年一个“新文件”,织密了残疾人康复保障体系;一年一个“新台阶”,确保了残疾人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一年一个“新速度”,保障了重点人群康复需求服务到位;一年一个“新措施”,绷紧了定点康复机构综合监管责任;一年一个“新荣誉”,激励了各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

高莉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总结“十三五”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同时,要精心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推动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要切实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康复工作;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至真至诚锐意进取,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何邦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地残联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坚决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认真梳理各项康复工作任务,坚决完成全年乃至“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打赢“十三五”收官之战;要把握重点,科学谋划,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积极谋划好残疾人康复事业“十四五”规划。

此次座谈会综合疫情防控需要,创新形式,结合残疾人康复工作调研,分南、北片在铜陵、合肥依次举行。省残联康复处、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8月11日的南片和今天的北片座谈暨推进会上就近期重点康复业务进行了培训和部署,铜陵市、合肥市残联先后就本市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他各市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各市残联理事长或分管康复工作副理事长、康复科长,有关县区残联理事长等分别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