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残联加大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力度

作者:李芝忠 发布时间:2020-08-31 08:18 信息来源:阜南县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1006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稳就业、保民生,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生产、生活稳定,阜南县残联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项目,并做好项目资金发放工作。

  积极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县残联组织乡镇残联采取微信宣传、电话沟通、上门调查等方式进行进村入户宣传,做好残疾人特别是建档立卡残疾家庭创业就业工作的宣传发动,及时把党和政府鼓励引导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政策信息传递给残疾对象,营造残疾人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

  开展培训,增强创业就业硬实力。多形式、多渠道组织残疾人参加按摩、编织、电商等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创业就业能力;同时通过培训讲座,增强残疾人自主创业的能动性,培养残疾人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对残疾人个人创业提供指导,让残疾人树立做事创业的信心,激发自主创业就业的动力。

  精准扶持,确保项目实施持续性。家庭创业就业是目前残疾人就业增收的主要渠道,也是实现稳定脱贫最便捷、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为扎实推进阜南县“六保”工作顺利进行,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残疾人创业就业的冲击,增强残疾人复产复工信心,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对凡是具有阜南县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首次自主创业的残疾人,经对申请人、申报材料及经营场所进行核实和评估,为126个符合审核标准的自主创业和15个发展阳光大棚的残疾人家庭争取到疫情期间经营性补贴(扶持资金)每人3000元和5600元,共计46.2万元。残疾人个人创业扶持项目的实施,为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带动残疾人实现稳定脱贫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此项工作的开展,将有效的减少残疾人创业就业风险,极大地激发了残疾人自强创业的热情,增强了残疾人自强自立、自主创业、走致富之路的信心。下一步,县残联还将继续加大就业扶持力度、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搭建服务平台等方式,为残疾人创业就业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