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高质量完成2020年康复民生工程

作者:何俊俊 发布时间:2020-09-02 15:3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8333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改善困难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着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残联高度重视,及早谋划,高质量提前完成2020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2020年,全市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任务为11856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提供药费补助、1555名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223名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或其他辅具提供救助。截至8月底,全市共完成17314名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超任务5458名,任务完成率146%,提前完成打卡发放。完成2415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超任务860名,任务完成率155%。完成265名残疾儿童装配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超任务42名,任务完成率119%。

下一步我市各级残联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注重查漏补缺,倾听群众呼声,把残疾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加大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积极推广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建设中的典型经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精准调度和科学监督,再接再厉、做实做细,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