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市司法局联合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品牌建设活动

作者:袁娟 发布时间:2020-09-11 09:21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7845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供给,引导广大残疾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9月10日上午,市残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宣传培训讲座,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职工、在训残疾儿童家长等近百人参加。

讲座由知名法援专家、颍州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刘速主讲,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从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条件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

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参训人员踊跃参与,纷纷就平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刘速一一进行解答,并告知大家遇到涉法难题可随时通过市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热线平台和实体平台获取更便捷服务。

下一步,市残联、市司法局将继续密切配合,针对广大残疾人朋友法律服务需求,及时开展现场咨询、送法上门、以案释法、专项维权等线下服务,线上推行法律援助“预约办”“在线办”“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法律援助便民措施,探索法律援助经济困难证明告知承诺制,不断提高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铸造“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特色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