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举办秋季复训家长培训班

作者:李晨晨 发布时间:2020-09-11 17:55 信息来源:阜阳市残联 访问次数:1839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残疾儿童家长培训,提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家庭支持能力,增强家长在儿童康复训练中的责任意识,维护残疾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0日,阜阳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举办秋季复训家长培训班

培训班上,康复研究中心负责人张芹组织大家学习了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详细讲解了病毒的传播途径、临床特点、检查和治疗方案,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遵守有关规定,用实际行动配合中心开展孩子的康复训练。随后向大家普及了生活场景训练、手法学习等家庭康复知识,推广科学的家庭康复方法,以求充分发挥家庭康复的作用,对此还提出了具体要求:家长要建立良好的家庭康复环境,统一家庭成员对待家庭康复训练的态度,给孩子创造和谐、愉快的康复氛围。家长积极配合,家庭康复训练与机构要协调一致,多学习手法,多与康复师沟通交流问题。家长要按计划进行家庭康复,把一个内容分解成不同的步骤,持之以恒、不断重复地训练,为实现残疾儿童康复共同努力。

最后市残联与颍州区司法局联合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送法服务活动。法律专家结合残疾家庭、残疾儿童法律维权实际,就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条件等各方面逐一作了讲解,同时发放了宣传册、明白卡,详细解答残疾儿童家长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氛围异常浓厚,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