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全市盲人保健按摩初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15:4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26171 字体大小:

县(市、区)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

为帮助我市盲人学习按摩技能,进一步拓宽盲人就业渠道,根据市残联 市人社局 市财政局《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免费培训项目实施意见(2019年修订)》(阜残联〔2019〕51号),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全市盲人保健按摩初级培训班,现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及成效

(一)培训内容

1.保健按摩服务接待与咨询及各种用品用具的使用;

2.中医基础、解剖学基础知识;

3.初级保健按摩技法

头面部按摩技法

胸腹部按摩技法

四肢按摩技法

颈背部按摩技法

4.法治教育,艾防防疫知识,安全教育,创业培训。

(二)培训成效

1.掌握初级保健按摩的全部流程,能独立操作;

2.达到初级保健按摩师技能水平;

3.具备从事盲人保健按摩行业工作的基本能力。

二、培训时间及人数

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10月22日(星期四)

计划培训人数30人。

三、报名培训地点

阜阳市“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地址:阜阳市开发区纬九路与经三路交叉口东北150米,阜阳市技师学院开发区分院,科创技工学校,豹子头服饰院内。学员乘车到阜阳汽车南站,学校派专车接站。)

四、参训对象

1.阜阳市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类别为低视力或盲,等级不限。

2.年龄:男16至55周岁,女16至50周岁。

3.身体健康,无传染疾病,生活能自理。

4.参训人员未参加过由市残联举办的同类级别培训。

五、培训费用

参加培训的盲人在培训期间,培训费用及各项培训补贴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担,因学员提前报到产生的费用自理,陪护人员的费用由本人承担,学校统一提供食宿。

六、其他

1.各县(市、区)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地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报名参加培训,报名人数超过规定人数的,可参加下期培训。

学员学习结束,经考试合格后,颁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统一印制的结业证书。

2.为确保培训学员安全及时的到校参加培训,各地残联可根据本地报名情况,统一组织学员到校报名,不方便组织的可报销学员一次往返交通费。

3.学员报名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第二代残疾人证和个人彩色小二寸照片4张,填写培训申请表(如需陪护要特别说明),因残疾人本人隐瞒自身健康状况影响学习的,学校将对其进行劝退。因个人隐瞒病情出现意外的,由自己承担风险责任。

4.各县(市、区)残联于开班前一天将本地学员名单汇总,通过电子邮箱95650607@qq.com或市残联QQ工作群报送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联 系 人:孙涛                王道新 

联系电话:2201237   2583268   13956802618

 

附件:

1.2020年全市盲人保健按摩初级培训班报名回执

2.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登记表(个人申请表)

  

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2020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