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新一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开班

作者:孙涛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9234 字体大小:

2020年10月4日22日,我市举办新一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阜阳技师学院科创职业技术分院、国家级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基地——阜阳市万豪服装技术培训学校承办,来自全市各地的30位盲人学员将参加为期19天的初级保健按摩专业技能培训。

目前,我市现有就业年龄段持证视力残疾人1.11万人,占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总数的9.6%,其中盲人6382名、低视力4718名。由于受身体机能、文化水平、职业技能等因素的影响,他们一直是就业困难群体中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多数贫困盲人基本生活,长期依靠党和政府的最低生活保障、贫困生活补贴、护理补贴等综合性兜底保障。

近年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市残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视力残疾人就业当作残疾人就业服务的重中之重,每月定期举办盲用电脑培训班,为视力残疾人就业和继续学习奠定基础,同时,加强就业服务政策宣传,强化残疾人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改革过去每年定期举办一期培训班的传统服务模式,动态掌握盲人保健按摩培训需求,确保培训服务及时供给,报名参训人数一旦达到开班学额,随即开班开训。据统计,全市已开办盲人按摩店47家,就地创业就业66人,外出就业70人,就业率90%以上,既实现就业脱贫,又展现了人生价值,彻底摒弃了“等、靠、要”思想,获得感、幸福感和尊严感大幅提升。

本次培训班聘请著名医疗按摩师主讲,开设有经络腧穴学、人体解剖中医基础理论、中医按摩、按摩理论临床手法等课程,免收培训费、食宿费,培训机构负责接站送站,培训结束后,芜湖市王红梅按摩公司将现场招聘、现场签约,解除盲人学员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