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残联“多措并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作者:高云峰 陶仁龙 发布时间:2021-01-06 08:00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7342 字体大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成立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副职对分管领域负责,上下一条线,层层负责、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在此基础上,根据残联工作实际把残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分解,逐项明确了主管领导、主要责任单位和主要责任人,并书面告知主管领导,由主管领导作出书面承诺,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实化、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

二是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党性教育。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开展了参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烈士陵园,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全体党员踏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陶冶思想情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到残疾人托养中心、精神病医院实地调研,看到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每位同志的思想受到了很大冲击,灵魂得到一次洗礼,极大地增强了同志们的服务意识,提振了为残疾人事业尽职尽责的精气神,也将全体党员职工干部牢牢拧成一股绳。

三是突出以案明纪,加强警示教育。突出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了警示教育有关文件、警示教育专题片等,进一步强化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突出用好反面教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忏悔书、剖析材料进行自我警醒,切实使单位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都能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提出了“三改四化”(改观念、改方式、改作风;清单化、指导化、精细化、规范化)的工作要求,贯穿全年工作。制定完善了《临泉县残联党组议事制度》,凡属“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操作,最后由领导班子集体作出决定。先后制定出台了《临泉县残联学习制度》以增强单位全体党员职工干部的学习意识,制定出台了《临泉县残联干部职工考勤制度》以增强单位全体党员职工干部的规矩意识,制定出台了《临泉县残联请销假制度》、《临泉县残联干部职工考勤制度》以增强单位全体党员职工干部的纪律意识,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管理机制,为残联机关的作风建设、服务能力和效率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是高度重视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建立信访责任工作制度,理事长负总责,分管理事长和信访接待人为第一责任人,在工作中对来访残疾人做到热情接待,耐心倾听残疾人所反映问题,认真分析做好登记,能解决的问题现场给子答复,不能当场解决落实的做好笔录,事后给予答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自2020年以来,县残联共接待来信来访20余件,电话咨询300余件,信访结案率100%。全县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整体形势稳定。

六是认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自我批评触及内心,敢于亮短揭丑,受到问责等处理的领导干部作出深刻检查,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通过照镜正容,醒脑治病,清除思想灰尘,强化同级监督。针对查摆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制定了整改措施,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