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平坦 发布时间:2021-02-04 14:32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0756 字体大小:

2月3日下午,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残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智宏、肖潇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综合管理办主任、二级调研员李子强、市直干部科科长张强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残联领导班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魏宏伟代表市残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发言,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综合管理办主任、二级调研员李子强代表督导组对市残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质量很高,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民主生活会明确的“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自我剖析深刻具体,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子强围绕班子建设和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采取个人自学、领导带学、集中研讨等有效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举一反三,确保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坚决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四要全力以赴干事创业,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切实抓好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文化和维权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魏宏伟代表市残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加强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推动“智慧残联实践工场”建设,充分发挥“残疾青年创客019”等八大服务板块功能,着力解决制约残疾人精准康复、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信访维权和文化体育等短板和弱项,为新阶段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