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1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情况核查

作者:蒋蓉蓉 发布时间:2021-03-22 11:0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832 字体大小:

近日,市残联与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情况核查工作的通知》,就全市2021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情况进行核查,确保我市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

《通知》要求,要认真组织调查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数量、残疾类型和程度、就读学校等情况,与中小学学籍系统学生信息进行认真比对,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数据比对基础上,整理2021年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核查数据。对未能入学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要主动上门,逐一核实,摸清原因,登记造册。

《通知》规定,对未入学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方式进行评估认定,提出入学安置建议,按照“一人一案、分类安置”的原则,制定促学措施。儿童福利机构特教班、康复教育机构就读就训和接受送教上门服务的残疾学生纳入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对于已经入学的残疾儿童少年,如因身体原因确实不适应学校环境和教学的,要指导就读学校或者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提供一定的支持和保障,必要时确定其他的安置方式,确保其不失学、不辍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