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传达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肖潇 发布时间:2021-03-22 15:4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914 字体大小:

3月22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宏伟主持会议,并对建设法治残联、平安残联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残联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法治残联、平安残联建设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残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残联、平安残联。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残联要积极担当法治残联、平安残联建设使命任务,持续深化残联系统 “放管服”改革,坚持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执法,排查解决职能越位、缺位、错位问题,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度体系,全面实行权责清单制度,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残联。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弘扬宪法精神,厚植“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断加强残疾人法律服务供给,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法治阜阳、平安阜阳建设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