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优秀残疾人庄传红做客安徽之声《就业赢未来》栏目

作者:于世豪 发布时间:2021-03-23 09:4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135 字体大小:

安徽省茂丰新能源燃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我市残疾人创业典型代表庄传红。3月18日,应邀做客安徽之声《就业赢未来》栏目,讲述他艰辛的创业历程。

十岁那年,他患上了后天性青光眼,条件非常艰苦,多方举债,失明的痛苦让他有了轻生的念头,后来意识到逃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勇敢面对现实,努力拼搏才能改变命运。 

2006年,参加了省残联举办的盲人按摩培训班,经过近三个月的培训后,在市、县残联的帮助下,他成功开办了盲人按摩中心,带动了七名盲人就业。

2010年,他带动两名残疾人成立了山羊养殖场,最高峰时,山羊存栏数量多达500多只。由于种种原因,2012年,山羊大面积生病,不仅一下子亏损20多万元,更严重的是,企业面临倒闭的危险。危难时刻,市、县残联及时出手,帮助他们度过了难关。

2014年,回到农村老家,闲暇之余发现大量秸秆随处可见,资源浪费非常严重。他萌生了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的想法。经过多方考察,他毅然投身环保产业。2015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市、县残联的支持下,创办安徽省茂丰新能源燃料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公司一年的秸秆利用就达到两万两千吨,纯利润更是达到了1千余万元,带动近十名残疾人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