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易返贫致贫残疾人跟踪监测和落实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0 14:51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1707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残联:

根据中国残联、省残联《关于做好易返贫致贫残疾人跟踪监测和落实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易返贫致贫残疾人跟踪监测和帮扶工作,经中国残联与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对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残疾人数据进行了比对,得到了我市各县市区两类监测范围的残疾人实名制数据,现将数据反馈你们,并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县市区残联要根据两类监测残疾人实名制数据反馈,及时做好两类监测残疾人跟踪随访落实帮扶政策相关工作。

二、各县市区残联要以两类监测的残疾人实名制数据为依据,与当地扶贫局进行对接(全市边缘易致贫户5975人、全市脱贫不稳定户1668人),了解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政策措施,指导督促乡镇、村(社区)对纳入监测范围的残疾人重点进行跟踪走访,及时了解家庭基本生活、持续享受脱贫攻坚政策、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需求,协调配合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结对帮扶人等落实帮扶政策措施,确保这部分残疾人家庭不返贫、不致贫。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对两类残疾人监测户的帮扶政策。

三、中国残联将通过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实名制调查数据库与国家卫健委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动态数据库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签约情况进行比对,目前,我市卫健委、残联数据库均未签约146;在残联数据库未签约、卫健委系统中不存在有7人,需要各核查后录入卫健委数据库;残联数据库未签约,但在卫健委数据库已签约的贫困残疾人327。另外,要加大在残联数据库未签约的480名残疾人,加强宣传,提升知晓率。

三、各县市区残联要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并适时将工作开展情况报至市残联。各地两类监测残疾人实名制数据提取请联系市残联教就科。

   (联系人:市残联教就科于世豪,0558-2201206。)

 

阜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