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清明”主题活动

作者:袁娟、梁璐 发布时间:2021-04-02 10:32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995 字体大小:

清明前夕的3月30日至31日,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市残联组织30余名残疾学生在“智慧残联实践工场”开展“红色教育·清明”主题活动。

在市残联无障碍影视厅,学生们集中观看了《上甘岭》、《太行山上》等无障碍红色电影。通过旁白解说、手语翻译与放映同步的形式再现了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胜利,不屈不挠,战胜困难的“上甘岭精神”和民族救亡精神。启示青少年追梦圆梦报效祖国之行,始于足下,在学习中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用知识武装自己。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之人。活动中,学生们还分别在剪纸实训室和泥塑实训室接受了非遗大师手把手培训指导,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生们专心投入学习,认真动手制作,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突出“红色教育,文化传承”主题,培养了残疾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思想和社会认同感,坚定了残疾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意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