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高云峰 发布时间:2021-04-07 11:42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2598 字体大小:

2021.4.7民主生活会.png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及县委要求,4月6日,县残联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鲍学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黄丙坤参加会议,残联党员同志列席会议。县委第八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大力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鲍学峰代表县残联党组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鲍学峰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同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鲍学峰在今后的努力方向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始终坚持以学习自警自励,以学习提高自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当做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做到学习和工作相互渗透,能够通过学习解决残疾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务实担当。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继续开展“四进”办证服务,动态排查应办证未办证人员,对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人要及时上门服务,办理结果要有理有据,确保残疾人证发放程序规范、级别准确。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工作“一线”调查研究,精准制定和落实惠残政策,强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让全县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实惠,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干部素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形式,如参观走访、案例教学、观看电教片、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等,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遵规守纪。要以上率下,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党员干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从小事、小节抓起做起,着力抓早抓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大对“八项规定”以及警示案例等党风廉政的学习力度,强化党规党纪及正反典型案例的学习,强化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心存敬畏、严守法纪、严格自律,做到慎言、慎行、慎微、慎友,坚决做到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提高单位全体人员的群众意识,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工作、真真实实服务与残疾人。

指导组织对县残联党组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高度评价,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县残联党组严格贯彻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把握对照检查的五个重点,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与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统筹安排,会前与县委组织部沟通,并按要求及时将会议方案和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报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审核把关。二是准备充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以及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等,深化了认识,增强了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为开好此次会议打牢了思想基础。三是态度认真。特别是在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态度认真,批评到位,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