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残联开展第十四次“世界孤独症日”活动

作者:李心頔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4 信息来源:颍州区残联 访问次数:2451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10407153533.jpg

为科普宣传孤独症相关知识,提升孤独症儿童的社交环境适应能力,提高社会公众对孤独症认识的水平。4月2日,颍州区残联与阜阳翔飞特殊学校、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联合组织开展第十四次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两位资深精神科专家,为孤独症孩子家长们进行专业的授课。活动现场,两位专家为到场的家长们系统清晰地阐述孤独症的相关知识,从医学层面为大家解答孤独症的常见病因临床表现康复知识注意事项等专业知识在整个过程中,家长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

随后,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带领一批孤独症儿童赴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举行“孤独症蓝色海洋”活动。在海洋公园里,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海豚,希望通过海豚发出来的超声波,刺激孤独症患儿大脑以达到治疗目的。这也是康复医学科首次将“海豚疗法”加入孤独症治疗中。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对孤独症儿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家长们的家庭康复技能,引导家长正确陪伴孤独症孩子,营造了尊重、理解、关心孤独症患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