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参加民政部、中国残联组织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蒋蓉蓉 发布时间:2021-04-13 15:27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901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上午,民政部、中国残联组织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电视电话会议。阜阳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徐硕以及两项补贴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市民政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和残联要全面领会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会议精神,加强统筹推进,准确把握两项补贴“跨省通办”的主要内涵,视情开展两项补贴受理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广泛加强“跨省通办”政策宣传,加强全国系统的使用和补贴发放管理,加强“跨省通办”事中事后监管,完善纠错容错机制。 

下一步,市残联将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相关工作,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地办”,为残疾人群众提供便捷、精准、温暖的民生服务,把这项惠及千万残疾人民生的重大事项抓实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