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领导来阜南县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李芝忠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5 信息来源:阜南县残联 访问次数:3200 字体大小:

2021042309073813525_qcmpb83n.jpg

2021042309074413527_uWTLFs8P.jpg

4月20日,阜阳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徐硕、教育就业科科长吴鹏林一行三人,来阜南县调研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

徐硕一行首先听取了阜南县关于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十四五”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计划,实地查看了阜南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随后,徐硕一行来到了残疾人创业典型阜南县中科数据信息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办公经营场所,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安置残疾员工残疾人就业等情况介绍,并与残疾人员工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工资待遇、生产生活、和权益保障等情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当得知中科数据信息有限公司是由肢体残疾人莫巨发为扩大残疾人就业,今年刚成立一家售后服务公司,仅成立3个月,企业发展规模已涉及到通讯、物流、金融等,就业员工180多人,其中残疾人30多人,对企业发展速度表示惊叹!对企业法人莫巨发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积极创业,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致富表示敬!希望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多关注残疾人群体,多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打造全省一流的残疾人就业基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徐硕指出,就业是残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关系到每个残疾人家庭的幸福和安定,是残疾人最大的民生。帮助残疾人就业,是为残疾人办的最大的好事、实事,必须常抓不懈。作为基层残联,要把学党史办实事与促进残疾人产业就业结合起来,切实促进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培育更多适合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