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赴临泉开展残疾人就业和技能培训调研

作者:高云峰 发布时间:2021-04-28 15:02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2611 字体大小:

2021.4.27市残联调研就业工作4.png

2021.4.27市残联调研就业工作3.png

2021.4.27市残联调研就业工作2.png

2021.4.27市残联调研就业工作1.png

    4月27日,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徐硕带领教就科负责人吴鹏林等一行4人赴临泉调研残疾人就业和技能培训等工作。

调研组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各地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对残疾人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运行、易返贫致贫残疾人跟踪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上,临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鲍学峰围绕调查提纲就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残疾人就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如何抓好今年残疾人就业和培训工作思路和采取的保障措施。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临泉县近年来的残疾人就业和技能培训工作以及残疾人民生工程工作综合考核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徐硕还表示,市残联研究决定推荐临泉县为全国残工委先进单位就是最好的证明。
    随后,深入杨桥七里村委会调研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到长官等乡镇,实地了解残疾人对就业和培训政策知晓率、残疾人自主创业和“阳光大棚”等设施农业开展情况,走访残疾人脱贫户,了解家庭收支和“四不摘”帮扶落实情况,面对面了解残疾群众就业和培训需求、听取基层干部和残疾群众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临泉县残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省、市、县关于中央巡视安徽整改工作部署,加大残疾人就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力度,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精准服务残疾人”的要求,确保残疾人就业政策落实落细、见地见效。目前,全县接受残疾人职业技能、农业实用技术、“抖音”直播培训达300余人,扶持残疾人个人创业对象14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