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三箭齐发”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

作者:高云峰 发布时间:2021-04-28 16:32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2529 字体大小:

2021.4.28就业培训1.png

2021.4.28就业培训2.png

2021.4.28就业培训3.png

为加强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残疾人就业,完成年度残疾人就业培训目标,临泉县残联“三箭齐发”,掀起残疾人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热潮。一是开展“抖音”直播培训,拓宽残疾人创业渠道。二是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残疾人生产能力。三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残疾人增收水平。

这次培训以就业导向为主题,创新培训模式,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种植、养殖、栽培、电商实用技术培训,极大地提升了残疾人的就业创业能力,为残疾人创业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期间,各级残联通过农村残疾人就业和培训状况调查摸底,实名制掌握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未就业底数和培训需求。同时,加强与技能培训服务机构的沟通协调,制定“点餐式”培训计划,让学员们学有所需、学有所用。

培训期间,培训机构组织农业种植业和养殖业专家,在教室里传授果树栽培、露地瓜菜、病虫害防治、养羊养禽技术,带领学员到果园、养殖场,实地示范果树剪枝、养羊技术,电商老师通过室内理论教学、现场直播演示两个课堂讲解“抖音”等直播课程,使残疾人培训效果明显提高。

这种方式培训,沾泥土、接地气、看得见、摸得着、易掌握、用得上,为残疾群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插上了科技的翅膀。目前,这三个方面的技能培训已开办9期,培训学员达300余人。

据了解,临泉县各级残联将跟踪培训后的残疾人就业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对培训后实现就业的残疾人,通过落实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岗位支持服务等方式,帮助残疾人稳定就业,增加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