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残联组织科级干部开展“三类户”包保走访活动

作者:高云峰 发布时间:2021-04-29 08:20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3168 字体大小:

2021.4.28三类户走访.png

4月28日,临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鲍学峰,带领“三类户”包保干部,到白庙镇新建村、鲁阁村、白庙社区,走访看望已脱贫户和“三类户”,调研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情况,

走访中,包保人进村室、入农户,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政策学习和“三类户”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制定实施等情况,深入包保对象家中,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落实情况。

走进新建村孙油坊自然村“边缘易致贫户”詹玉敏家,干净整洁的院落,使人眼前一亮。鲍学峰亲切的与詹玉敏老人拉家常、话小康。詹玉敏老人高兴的说道:“现在政府好,干部好,子女孝顺。我今年86啦,吃不愁穿不愁,住的宽敞舒心,有病就能上医院,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当得知其两个孙子都在外地打工,收入也很稳定。鲍学峰欣慰的称赞道:“你现在是有福之人!这个‘老来福’来自党的英明领导,来自家人的勤劳,来自子女的孝敬啊!”老人连连点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领导的关心!”临走时鲍学峰对老人安慰道:“平时要吃好穿好,有病就看,常到路边走走,过好幸福晚年。同时,也祝你的孙子早日结婚生子,实现你‘四世同堂’的美好愿望”。

鲍学峰强调,各级包保干部要坚持进村入户,了解“三类户”的生产生活困难,征求帮扶村下一步帮扶工作意见,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返贫户监测帮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工作中,做好“三类户”包保走访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实现乡村振新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