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工作

作者:李芝忠 发布时间:2021-04-29 16:10 信息来源:阜南县残联 访问次数:2606 字体大小:

民政部、中国残联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电视电话会议后,阜南县民政局、县残联及时加强沟通协作,成立联动机制,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组织乡镇、民政所充分利用宣传板报、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引导公众全面、积极看待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县乡村三级工作人员再次认真学习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重点讲解跨省通办后两项补贴受理地和业务属地的办理程序、线上系统的操作流程及工作时限,提升工作人员经办能力。 

三是规范审核流程。完善办事指南,融入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相关内容,借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平台,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明确街道作为申请受理地要及时完成录入、推送、通知工作,县残联、民政局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完成补贴资格认定工作。 

目前,阜南县通过定期数据比对、入户走访等方式,已做到全县两项补贴政策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