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就有未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作者:记者 白阳 通讯员 孙涛 文/摄 发布时间:2021-05-17 15:35 信息来源:颍州晚报 访问次数:4148 字体大小:

5月15日上午,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联主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阜阳市‘就有未来’残疾人就业(职业指导)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举办此次招聘会目的是帮助办理人科学制定职业规划,合理确立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对就业政策的知晓率,提高残疾人就业质量创业能力。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分为残疾人职业指导、残疾人招聘政策解读、现场招聘等环节,有电子工厂、房产公司等26家企业、用人单位到场,同时邀请了中国就业网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高级职业指导师做就业指导,共吸引了来自各县区62名残疾人参加。

颍泉区的张先生多年前因一场事故失去了左臂,平日里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现场听了职业指导专家的报告后,我有了具体的职业、就业规划,而且现场招聘的企业里有不少适合我的岗位,薪资待遇也很可观,我可以好好考虑考虑。”张先生信心满满地说,他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

临泉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参加就业指导前,他对国家关于残疾人就业的相关政策并不了解,不少工作机会从眼前“流失”。“政府给我们提供专场招聘和职业指导,体现了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这场招聘会也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工作平台。”李先生说。

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残联今后将持续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专场招聘、职业指导等工作,力争让残疾群体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满意的工作。“没有到场的残疾群体,也可以到各区、县的残联进行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