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持续用力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作者:张佑伟 发布时间:2021-05-25 08:39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677 字体大小:

近期,合肥、六安两市复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后,市残联高度重视,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留盲点、不出疏漏,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严把思想认识总开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三力”,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部署要求,教育全会干部职工充分认清疫情的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通过网站、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载体,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新冠疫苗接种动员,提高残疾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和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意愿,努力做到应接尽接。

严把外来人员管控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安康码”和日常卫生整治、环境消杀等防控举措,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和重点人员筛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

严把重点对象守护关。制发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进一步压实属地残联、定点康复救助机构和残疾儿童家庭疫情防控责任,做好针对性指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倡导非必要不外出,不到疫情风险较高地区,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认真排查在训残疾儿童亲属外地返阜情况,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