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部署2021年残疾考生高考特别关爱工作

作者:蒋蓉蓉 发布时间:2021-05-26 08:51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188 字体大小:

2021年高考即将到来,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精准服务残疾人”实践活动。近日,市残联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高考残疾考生特别关爱行动的通知》。

《通知》明确,各地残联要主动通过教育、学校、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多种方式与考生联系,全面掌握考生数量、残疾类别、残疾程度,家庭状况等,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上门探访,有针对性地帮助其向当地教育部门提出合理便利申请。

《通知》要求,各地残联要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与当地教育部门、公安、交通、共青团和志愿者协会等有关单位配合,为考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做好综合服务,确保考生平安顺利参加高考。

《通知》强调,高考结束后,各地残联要会同教育部门、考生所在学校辅导并引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以提高录取率。高校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地残联要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宣传,认真摸排,对本地区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残疾学生做好救助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