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区残联督导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

作者:吴保 发布时间:2021-05-28 16:45 信息来源:颍州区残联 访问次数:8736 字体大小: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残疾人新冠病毒防疫工作,保障我区民生工程残疾人康复项目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民生工程困难残疾人康复项目任务。5月28日下午,区残联督导组前往全区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督导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各儿童康复机构运行管理情况详细检查体温检测、消毒记录、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查阅了儿童康复机构防疫防控相关资料着重查看了应急预案运行台账等资料。

区残联副理事长朱梅要求各儿童康复机构:一是有序推进残疾人工作者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督促各儿童康复机构的工作人员要积极接种疫苗;二是加大对督导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日常消杀、防控物资等台账资料;三是积极做好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印制疫防控宣传册、入户走访、定点宣传、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让残疾人群众了解掌握科学防控知识,做好风险提示,筑牢疫情舆情防控屏障;四是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期间的安全,全力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康复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