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迎端午主题剪纸活动

作者:张佑伟 发布时间:2021-06-11 15:19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5661 字体大小:

在2021年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残疾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好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持续推深做实“为民办实事,精准服务残疾人”实践活动,6月9日,阜阳市残联在阜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残疾人创新实践工场”板块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剪纸活动。

QQ截图20210611152002.jpg

为高质量举办本次活动,市残联邀请阜阳市知名剪纸艺术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葛庭友进行现场授课指导。活动中,葛庭友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这一主题,为残疾学员讲授了端午节传统习俗和相关历史文化常识,详细讲解示范了与端午习俗相关剪纸作品的制作方法。在指导老师葛庭友和市残联志愿者的帮助下,学员们用精致的剪纸作品致敬端午,寄托哀思。

QQ截图20210611152010.jpg

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组成了一幕幕动人画面,展现了民间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员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为我会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增添了色彩斑斓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