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残联念好选派干部“四字诀”

作者:李芝忠 发布时间:2021-06-15 09:18 信息来源:阜南县残联 访问次数:2418 字体大小:

根据县委关于选派干部到村工作安排部署,阜南县残联按照“择优选派、尽锐出战”总体要求,念好“稳、融、准、端”“四字诀, 确保选派干部沉得下、融得进、干得好。

“稳”得住。要继承和发扬县残联在脱贫攻坚的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甘于吃苦奉献,沉下去,稳得住,全身心投入驻村各项工作。

“融”得进。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主动与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意见,集聚群众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尽快熟悉村情民意,为制定乡村振兴措施提供科学依据,筑牢群众基础。

找得“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阜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总体战略部署,加强调研,掌握政策,勤于思考,整体谋划。要以村情村貌和脱贫攻坚成果为立足点,以产业振兴为基点,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着力点,探索出一条适合蒙洼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接续推进程郢村发展上新台阶。

形得“端”。驻村干部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和经济纪律,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违背群众意愿,不侵害群众利益,不给群众添麻烦,不给基层加负担。要以顽强工作作风和良好队伍形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圆满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