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土陂乡在李楼村举行省残联驻村扶贫工作队欢送座谈会

作者:高云峰 发布时间:2021-06-21 08:25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2885 字体大小:

2021.6.21扶贫欢送1.png

2021.6.21扶贫欢送2.png


6月18日,临泉县土陂乡在李楼村举行省残联驻村扶贫工作队欢送座谈会,省残联组联处副处长李小平、临泉县政府副县长符国风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泉县残联理事长鲍学峰、颍泉区残联理事长汤文广、省残联驻临泉县土陂乡李楼村扶贫工作队成员、驻颍泉区闻集镇刘伏庄村扶贫工作队成员、李楼村村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土陂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曹晓辉主持。

座谈会上,李楼村原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柯星在回顾李楼村的驻村经历和感受时表示,非常感谢李楼村村委和广大村民对工作队的信任和支持。他深有感触地说:几年来,我们扶贫工作队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谆谆教导激励自己,冒酷暑、顶严寒入户走访贫困户,全面熟悉贫困户家庭情况,因户施策、因人定案,做到精准扶贫,沉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做调研、定方案、搞帮扶,取得了村出列提前、户全部脱贫的好成绩,赢得了老百姓的好口碑,感觉无比光荣和自豪。

会上,符国风指出,几年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和广大村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打赢了李楼村的脱贫攻坚战。李楼村的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和发展成果大家有目共睹。特别是他们带领广大群众大力开展建巷道、清沟塘、搞绿化、装路灯、建广场等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发生显著变化,“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状况得到彻底改观。现在的李楼村是绿树成荫、塘水清澈、村落整洁、道路畅通,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抖擞、干劲冲天,美丽乡村的浓厚气息迎面而来!

符国风指出,省残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大爱精神,为村里基础建设和贫困群众筹钱捐物,筹集资金帮助建设村室添置办公设备等。特别是多次为李楼村残疾群众进行听力筛查、适配高性能助听器,多次为重度肢体残疾群众适配轮椅,筹备捐赠器械为残疾群众建立了康复体育广场,为李楼村广大残疾群众的康复和自身状况的改善,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残联的大力支持和援助,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给李楼村带来的显著变化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小平代表省残联领导指出,第七批选派干部驻村工作,一千多天,让贫困村提前出列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村容村貌有了新变化,经济发展有了新成果,得到了组织上的好评价,收获了群众的好口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智慧,付出了艰辛,作为选派单位我们为长期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取得的工作业绩感到高兴和自豪。

李小平表示,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给予驻村干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生活上的多方照顾。让驻村干部,在这里干得顺心,住得安心,深感集体的力量和家的温暖。

李小平强调,第七批选派干部的使命已经圆满完成,第八批选派干部已经到岗工作,开启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通过今天座谈,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大家对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接回去的是功臣,送过来的是干将,希望我们一如既往地相互支持配合,保持联系沟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共同将第八批驻村工作做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最后,李楼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向驻村帮扶单位赠送了锦旗。镇、村干部对驻村全体队员深入农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精神,对他们多年的努力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表达了谢意,并希望他们常回村看看,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李楼村的振兴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