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残联情系孤残儿童 爱洒儿童福利院

作者:李芝忠 发布时间:2021-06-21 09:59 信息来源:阜南县残联 访问次数:3496 字体大小:


2021062110025527683_xGDDAR18.jpg

2021062110025927684_7xv2YEBB.jpg


“宝宝真棒!站起来,走走给叔叔看,叔叔给你糖。”6月20日,在阜南县儿童福利院七楼儿童乐园里,一位白色天使一手掺扶着残疾儿童,一手拿着糖在儿童面前晃动,这是残疾评定专家在查看残疾儿童体能情况。

在评定现场,专家在认真听取了县福利院保育员对残疾儿童日常生活状况的介绍后,逐个对残疾儿童进行悉心检查,了解儿童的肢体、视力、智力、精神等障碍程度并进行详细记录。经过认真检查和评估,为7名残疾儿童评定残疾等级并做详细的护理康复指导。

据悉,阜南县残联高度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工作,定期组织残疾评专家组上门为残疾儿童进行免费残疾评定;组织医疗康复专家为残疾儿童进行健康检查,康复指导;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为残疾儿童捐款捐物;组织助残志愿者义务为残疾儿童理发、洗澡、精神慰籍等亲情关爱服务,教残疾儿童唱歌、跳舞、做游戏等。同时,县残联建立孤残儿童档案,及时录入基本信息库,并对孤残儿童的康复、就业、托养、文体等各类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实行动态管理,让这些孩子能够尽可能优先享受到国家惠残政策,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