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实现残疾人证“跨省通办”

作者:唐亮 发布时间:2021-06-23 09:51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1380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省残联6月22日举办全省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视频部署培训会。阜阳市残联组织八个县市区残联分管领导、业务负责同志及信息中心人员,在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11楼视屏会议室收听收看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要求,自2021年6月28日起,残疾人证办理不受户籍地限制。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申请人可在经常居住地向当地县级残联提出办理申请,除提交县级残联要求的证明材料和相关资料外,还应当提交申请人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

下一步,市残联将依据中残联《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精准服务残疾人”实践活动,规范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科学化、便利化水平,切实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