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五项措施”精准服务残疾人

作者:王平坦 发布时间:2021-08-19 09:16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032 字体大小: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残联推出“五项措施”,真正为残疾人出行办事纾难解困。

一是推出线上“助残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码上办”;公布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位置,并下放10项政务服务至乡镇(街道)残联,让残疾群众享受就近就便、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二是大力宣传和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并针对重度肢残人和盲人出行需求,免费为重度残疾人配发轮椅车、拐杖、助行器、盲杖等辅助器具,解决残疾人出行困难问题。

三是针对重度肢残人和重度精神病人办证需求,全市残联开通上门办证“绿色通道”;全面启动《残疾人证》“跨地通办”,彻底解决户籍地与常住地不一致的残疾人办证需求。今年以来,已为全市14800多名残疾人开展办证或换证服务。

四是针对聋人信息交流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开展窗口服务人员、特教人员及残疾人工作者等手语培训,在全市残联服务大厅配有专职手语翻译,并与联通阜阳分公司携手推出“通信爱心卡”特惠套餐。

五是针对残疾人惠残政策获取渠道偏少的问题,市残联每周通过阜阳交通广播残疾人专题栏目,播报解读惠残政策,真正让残疾人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