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中级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孙涛 发布时间:2021-08-19 17:1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1264 字体大小:

为促进盲人按摩初级学员稳定就业,逐步走向高质量就业之路,助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1日-19日,市残联举办中级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30名盲人学员通过夜以继日的勤学苦练,如愿拿到盲人中级保健按摩结业证。

QQ截图20210819171409.jpg

参加培训的学员绝大部分来自农村,均为盲人按摩从业人员,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上。此次培训采取全封闭管理,学员全程免费,课程内容设置“人体经络穴位、各部位保健按摩手法,缓解身体不适保健、拔罐、艾灸、理疗技法,人体十二经络认知”等,教学内容切合实际,注重手法,手把手教学,现场解答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210819171247.jpg

据统计,自2013年开始,市残联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免费培训盲人按摩学员近300名,其中80%以上学员通过初、中级按摩培训实现就业,摆脱贫困。此次中级盲人按摩培训结束后,这些学员人均月收入有望达到5000元以上,真正实现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