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赴帮扶村调研电商助残工作

作者:陈磊 发布时间:2021-08-20 11:21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830 字体大小:

8月19日,市残联二级调研员桑汤带队到颍上县半岗镇强郢村调研电商助残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阜阳千花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道林、市残联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座谈会上,桑汤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磊,强郢村党总支文书王允生关于电商助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市残联针对农村电商人才稀缺,市场化程度低,缺少标准化产品等难题,依托扶残助残爱心企业,开展电商产业孵化、人才培训、创业指导等工作,扶持残疾人“网上就业”“居家创业”,有力推动帮扶村电商产业的发展。

2.jpg

桑汤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农业产销一体化,将有效拓宽农村特色优质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村人口增加就业和拓宽增收渠道,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农村地区。

桑汤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结合帮扶村实际,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推动“名特优新”农产品通过网络销售;要优选一批残疾人及其亲属学习电商,培养一支懂电商、会经营电商队伍;要继续实施电商助残行动,开发适合残疾人的电商就业岗位,扶持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

3.jpg

阜阳千花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道林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不遗余力地帮助强郢村发展电商产业,助力农村电商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