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残联多渠道推动残疾人就业增收

作者:王平坦 发布时间:2021-08-26 10:12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893 字体大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阜阳市残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渠道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抓实政策扶持就业。宣传贯彻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规,实施残疾人就业促进专项行动,推动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辅助性就业、集中就业、自主就业和灵活就业。目前,已完成残疾人按比例就业161人,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869人,扶持辅助性就业机构等项目121个,新增残疾人就业400多人。

二是创新开展电商就业。推动“残疾青年创客019”入驻单位带残就业、带残培训能力水平提升,创新开展“乡村电商平台”试点建设,为残疾人提供免费、便捷的电商培训,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实现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成员稳定就业。目前,已经开展电商、泥塑、剪纸、艾灸、按摩等培训20多场次,培训残疾人500多人,安置和带动残疾人就业100多人,其中14名残疾人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

三是支持发展文创就业。充分发挥“残疾青年创客019”平台和资源优势,拓宽残疾人文化创意成果销售渠道,带动孵化一批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创业基地。目前,扶持建设“阜阳古河泥塑艺术有限公司”“阜阳姜尚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等2个文化创意企业,均被评为国家级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带贫带残就业30多人,支持基地建设20万元。

四是推动公益性岗位就业。阜阳市残联加强与人社、民政等部门协作,持续推动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就业,加大公益性岗位补贴力度,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目前,已完成120多名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就业补助,发放岗位补贴3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