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深入颍州区调研残疾人辅助性 就业机构和助残就业基地

作者:吴鹏林 发布时间:2021-09-03 10:51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774 字体大小:

QQ截图20210903105203.jpg

9月2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智宏带队,深入颍州区爱尔森塑密封有限公司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和椿永种植专业合作社助残就业基地开展走访调研,颍州区残联理事长李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颍州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爱尔森塑密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残疾人安置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该公司法人刘焱介绍,公司于1986年由其母亲创办,其前身是颍州区福利机构,35年来,共安排残疾人就业600多人次。目前,公司职工20人,安置残疾人12名,其中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5名,主要从事液压塑密垫简单生产等相关工作。刘智宏对刘焱母子两代30多年来关心残疾人就业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给予崇高的敬意。调研组还与机构负责人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残疾人就业机构在康复、托养、就业、无障碍环境建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椿永种植专业合作社助残就业基地,查看了基地的生产情况。该基地负责人刘春永是一位双腿高度截肢的残疾人,只能依靠轮椅行动,在与其交谈中,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健康、基地建设发展、安置残疾人就业、辐射带动周边残疾人就业家庭经济收入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要求,颍州区残联要加大对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和助残就业基地建设指导和扶持,不断扩大机构和基地发展规模,增加残疾人就业岗位,扶持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及家庭就业增收,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