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举办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6 08:06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2831 字体大小:

DSC_2343_副本.jpg

DSC_2356_副本.jpg

DSC_2353_副本.jpg

915日,临泉县召开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班。县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王世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鲍学峰作动员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牛犇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一环扣一环,时间紧,任务重,不容半点疏忽,各乡镇(街道)残联务必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敢于担当的意识,增强攻坚克难的锐气,坚定艰苦奋斗的挑战意志,弘扬创新奉献的工匠精神,把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作为了解残疾人基本状况、联系残疾人的工作渠道,作为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的工作的依据,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方位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要建立在为残疾人服务的创新之上。一是克服一切困难,逐人进行调查;二是按照培训要求,逐项进行调查;三是理清逻辑关系,实施科学调查。

会议强调,快速度推进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要建立在务实的工作作风之上。一是要迅速开展村级调查员培训工作,真正领会掌握数据指标,掌握好入户调查方法,掌握好询问登记技巧,掌握好数据复查方式方法,通过提高培训质量提高调查质量;二是要迅速构建网络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迅速制定工作举措,强力推进工作;四是要强化人财物投入,保障工作快速落实。

会议强调,高质量完成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任务,要建立在过硬的专业化水平之上。一要切实树立高质量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理念,积极做好这项工作。二要切实学懂弄通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具体要求,精准开展这项工作。三要强化调查员队伍建设,大力提高采集人员的综合素质,并确保调查人员要保持相对稳定,做好组织保障、技术保障,精准落实这项工作。四要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高标准完成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强化工作指导和调度,确保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成立督导组,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工作,严格掌控质量,信息数据误差率严格控制在3‰以内。各乡镇(街道)要合理制定工作计划,1030日之前上报相关的数据。二是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强力推进工作进度(十天一通报,通报情况作为年终工作绩效考核依据)。三是总结评比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奖优罚劣,兑现调查经费。四是强化纪律意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镇村两级残联组织要按照工作要求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的发生,坚决对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和事予以严肃问责,确保全县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动员会后县残联工作人员2021年全国持证基本情况调查信息采集注意事项、登记表结构、内容、填写要求、逻辑关系等指标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及说明,进行了信息采集系统手机APP操作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现场还组织调查人员进行信息模拟采集,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和讲解参会人员通过培训增强了责任意识,明确了2021年全国持证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的方法和要求,为入户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由县残联副理事长杨克锋主持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和专职委员、县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