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李芝忠 发布时间:2021-09-16 15:53 信息来源:阜南县残联 访问次数:2209 字体大小:

 

1.jpg

“请问您现在就业了没有?”“您本人或者您家人有没有签过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现在有什么需求”……近日,在阜南县有1000多名调查员围绕残疾人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开展2021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他们热情细致地与辖区残疾人交谈,全面、客观、真实、准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和实际需求。

“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不仅能及时掌握残疾人当前的基本服务情况,特别是能够全面了解残疾人的需求信息,实现残疾人需求与服务供给的对接,还可以根据状况调查得来的数据,找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下一步更好地落实残疾人各项政策提供准确依据。”阜南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振发表示。

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残联工作的基础,是健全完善国家残疾人福利制度、落实残疾人保障政策、破解残疾人民生难题、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的重要载体,为残疾人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提供数据支持。县残联把持证残疾人状况调查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制定出台了状况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同时成立状况调查工作督导组,对各乡镇状况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对工作进度、调查登记、数据比对等质量进行实时监控。自8月下旬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全县1000多名调查员的辛勤努力,完成了入户采集任务的96%,下一步县残联将于公安、乡村振兴、民政、卫健、生社、教育等部门进行信息数据比对、核实、矫正等工作,确保状况调查“信息全面、数据真实、需求精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