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东区残联举行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活动

作者:冉放 发布时间:2021-10-11 08:50 信息来源:颍东区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次数:2246 字体大小:

为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提高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国庆来临之际,颍东区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区有需求的残疾朋友发放辅助器具,真正做到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

2021年颍东区残联通过前期的辅助器具适配工作调研、摸底、筛查,根据残疾人的不同特点,针对其因残疾所丧失的功能,结合其生产生活的环境和不同的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购买普通轮椅、高靠背带便桶轮椅、助行器、沐浴椅、盲用电饭煲等适合残疾人使用的辅助器具600余件,真正解决了残疾群众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残疾群众的真诚关怀。

同时,考虑到残疾人出行不便的实际,区残联采取了由乡镇(街道)残联负责人来领取辅具,再由他们把辅助器具送到残疾人手中,做好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发放过程中,镇残联工作人员还对残疾人辅助器具使用方法进行指导,受到残疾人及其家属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