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残联开展“辅具适配零距离,助力残疾儿童暖人心”活动

作者:李心頔 发布时间:2021-10-11 09:35 信息来源:颍州区残联 访问次数:2262 字体大小:

为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月9日,颍州区残联组织阜阳鑫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颍州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辅具适配零距离,助力残疾儿童暖人心”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现场,专家们通过询问残疾儿童的病史和身体状况,认真评估残疾儿童的肢体活动情况,根据一对一、面对面的科学评估结果,量身定做适合残疾儿童自身条件的矫形器,区残联工作人员向残疾儿童家长讲解了儿童康复知识,并宣传了惠残民生工程相关政策。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辖区内民生工程项目外的23名残疾儿童适配了辅具,同时,区残联还建立辅具适配回访机制,定期对辅具适配成功的残疾儿童家长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他们的满意度及下步需求。此次适配工作,不仅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也为残疾儿童融入社会奠定了基础,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