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残联圆满完成2021年度贫困残疾大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程丽颖 发布时间:2021-10-11 16:44 信息来源:颍州区残联 访问次数:2233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保障我区贫困残疾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达到“应助尽助,应救尽救”的原则,不让一名残疾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确保贫困残疾大学生都能够顺利进入大学并完成学业,区残联根据《安徽省高等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资助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扎实做好贫困残疾大学生资助工作。

图片1.png 

一是工作及时部署。高考录取结束,我会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通知各乡镇、街道残联认真摸排查找并主动对接当地教育局,了解残疾学生录取批次和时间,及时掌握本区录取残疾学生名单,将符合资助条件的残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确保不落一人。并审核办理资助申请手续,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及时得到资助。

二是政策广泛宣传。各乡镇、街道残联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走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宣传贫困残疾大学生资助政策,使贫困残疾大学生和家庭都能知晓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材料、申报程序等政策信息,确保资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三是申报合理优化。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学生录取时间推迟,高校录取通知书下达时间不集中,学生报到时间早晚不一致。针对这一特殊情况,我会转变工作思路,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灵活掌握申报程序,残疾大学生无法一次性提供完整申报材料的可以先按程序来区残联进行申报,做到边申报边补充材料,在现场申报材料的同时还在安徽政务服务网站上进行线上申请,区残联逐一对每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经区残联初审、市残联复审,2021年度贫困残疾大学生资助申报29人,受助资金共计4.65万元。其中,本科(大专)26人,资助金额3.9万元;研究生3人,资助金额75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