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残联个性化辅具适配 为残疾儿童插上梦想翅膀

作者:李芝忠 发布时间:2021-10-13 16:04 信息来源:阜南县残联 访问次数:2263 字体大小:

1.jpg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阜南县残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阜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救助政策的实施,让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实现应救尽救,让残疾儿童获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康复服务。近日,县残联聘请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专家一行5人深入我县免费为0-17岁残疾儿童进行假肢矫形器和辅具进行筛查、评估、测量等个性化服务,为残疾儿童插上梦想翅膀。

   辅具适配技术人员人员对每一位残疾儿童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科学、严谨、细致的筛查评估,精准测量、测试残肢末端受力情况,辅具的种类、大小等,详细测评记录基本数据。并向残残疾儿童及监护人介绍了不同类型假肢矫形器和辅具的功能、作用及相关配件的使用、注意事项和保养方法,对使用中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耐心解答。让残疾儿童患者及监护人进一步了解假肢、矫形器使用方法,以提高辅助器具补偿功能,提升使用效果延长使用寿命。 

通过对全县残疾儿童的筛查和评估,我县93名残疾儿童符合配置矫形器,32名残疾儿童符合进行辅具适配,下一步根据评估情况进行辅具制作、适配、调试等工作开展指导,真正做到精准适配、精准服务、精准康复,使残疾儿童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见行见效。通过辅助器到位后,能有效的补偿残疾儿童肢体功能,弥补残疾人患者生理上的缺陷,为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供最贴心、最实际、最有效的帮助,减轻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把实事好事办到残疾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