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严把“五关” 确保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质量

作者:李芝忠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0 信息来源:阜南县残联 访问次数:2270 字体大小:

  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的质量,是制定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推动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依据,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高数据真实性、在全县、可用性,阜南县残联严把“五关”,确保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质量。

一是严把宣传发动关。阜南县采取层层宣传发动、印发放宣传手册、新闻媒体专版专题通告、新媒体网络平台通知的立体化宣传,广泛宣传基本情况调查内容、要求和意义,做到全社会知晓、人人支持、个个配合,确保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严把调查员素质关。严格挑选文化水平高、年富力强,有责任心的调查员,从事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 

三是严把学习培训关。县残联举办镇村所有调查员参加的基本情况调查业务培训班,进行业务表现、答疑所惑、情景演练等。

四严把数据调查质量关。组织调查人员进村入户,逐人逐项,详实全面了解残疾人的服务现状和相关需求,并如实录入系统,要求做到调查真实、数据准确准、需求实事求是、内容全面。 

五是严把督导调研关。县残联组建四个专门指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实行“不通知、不定时、不定地点”的“三不”督查方式随机随时直接进到残疾人家里,实地调研比对,及时向全县通报督查情况。 

目前,阜南县2021年度残疾人服务状况和需求数据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在基本结束,信息数据录入真、准、实、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