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作者:程丽颖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7 信息来源:颍州区残联 访问次数:2343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提升残疾人文化需求幸福指数,10月12日-13日,颍州区残联结合学党史,践行红色路线为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本区内困难重度残疾人开展了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5090556.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9103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90639.jpg 

12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阜阳市残联、颍州区残联和颍州区助残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来到阜阳市翔飞残障互助学校礼堂为65名残疾孩子和中老年残疾人及他们的监护人送去了《小英雄雨来》、《保卫延安》等红色书籍,并让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为大家选读了故事章节;接着一起观看了电影《闪闪的红星》,教育引导残疾人积极勇敢、坚强自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随后,在室外组织开展了文化活动。通过“击鼓传花、套圈”等互助活动,充分体现了“残健融合”一家亲的祥和欢乐情景,最后在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及每一位残疾朋友们热情澎湃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5090753.jpg

13日上午,一行人又兴高采烈的驱车前往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参观并观看了海豚、海狮、美人鱼等精彩的表演,了解并知晓了热带雨林里各种鱼类生活及生存技能的本领,让从未走出家门的残疾朋友及家人们感受并感知了学习文化、参与文化的重要性和获得感。午饭后,大家又怀揣崇敬的心声去了和平广场革命烈士馆。通过馆内烈士们用过的带有历史痕迹的枪支、武器和随身物品等存放的陈列品,一幅幅抗战宣传记载图片及实景战场特效,还有每一位革命先烈及现代因见义勇为而牺牲的英雄们的图片和资料的参观,大大激起了每一位残疾人的爱国主义情结,大家都纷纷表示,身处和平年代,一定会铭记历史,更会珍惜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当下美好生活和太平盛世。

微信图片_20211015090746.jpg 

此次“五个一”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残疾人朋友们增长了自信,开拓了视野,有效地让残疾人朋友们感受了到社会的关注、关爱、尊重和理解,从而更好地增强广大残疾人积极主动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信心和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