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残联赴临泉开展“大爱无疆”捐赠活动

作者:高云峰 发布时间:2021-10-15 15:00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2630 字体大小:

DSC_2967_副本.jpg

DSC_2986_副本.jpg

“九九重阳节,浓浓帮扶情”。10月14日,庐阳、临泉残联在临泉罗玲耳鼻喉医院共同举行“大爱无疆”残疾人辅助器具捐赠仪式,临泉县副县长符国风,庐阳区副区长丁仕旺出席仪式并讲话,庐阳区残联理事长赵国平、临泉县残联理事长鲍学峰以及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庐阳区残联向临泉县残联捐赠轮椅40辆,腋拐 40副,手杖 40支,庐阳区的爱心企业合肥市华锋制衣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华星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临泉县康复儿童捐赠衣物53套、书籍300本。临泉县政府、庐阳区政府领导共同为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符国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庐阳区政府领导、庐阳区残联同志们和爱心企业家的“无彊大爱”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县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符国风指出,此次捐赠饱含了庐阳、临泉的县域结对之情,体现了庐阳区政府、区残联对我县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注,以及合肥华星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无限爱心。包括这次捐赠的40辆轮椅,庐阳区残联已经先后为我县残疾人捐赠轮椅280辆。接受捐赠的残疾人,有的已经告别双拐迈出家门,走上了勤劳致富之路;有的坐上轮椅,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有的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通过自己的顽强拼搏,成为当地身残志坚的典范。

符国风指出,近年来,我县高度关心重视残疾人康复工作,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全面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十三五”期间,我县残疾人康复事业取得显著成就。“十四五”时期,我县将进一步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增强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能力,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共同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符国风强调,围绕这个向往,县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盯“十四五”时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残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同时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够充分发扬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精神,树立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信心,珍惜当前机遇和环境,感恩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克服困难、勤劳致富的基础上,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临泉建设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丁仕旺指出,弘扬美德,凝聚合力,积善成流。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表示今年我们按照"帮扶工作力量只增不减、帮扶资金投入只增不减、帮扶政策支持只增不减"的原则继续做好帮扶工作,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同心协力扶残助残,一起携手迈向共同富裕。

残疾儿童家长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对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儿童康复事业的关注和关爱表达了肺腑之言。捐赠仪式承办单位临泉罗玲耳鼻喉医院负责人、语训康复中心老师、残疾儿童及家长、扶残助残志愿者共200多人参加捐赠活动。捐赠仪式结束后,丁仕旺还带队深入该农村对帮扶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绩效进行了考察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