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开展第二批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工作

作者:连震 发布时间:2021-11-05 15:54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8313 字体大小:

康复中心.jpg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高质量推动2021年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更好地服务肢体残疾儿童,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组织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专家评估组于11月3日至11月8日赴各县市区开展第二批残疾儿童辅助器具、矫形器适配工作。

在适配过程中,专家评估组详细询问残疾儿童的病史、生活状况、身体情况。技术人员逐一对残疾儿童进行检查、测量、取样等,并为儿童家长讲解如何使用这些辅助器具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养。

通过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有效弥补了残疾儿童功能障碍,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的关心和关爱。下一步,市残联康复中心将优化服务,对已经发放辅助器具的80多名儿童实时回访,解决疑难问题,用行动为每一位残疾儿童家庭带去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