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1 17:06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1436 字体大小:

县市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

为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实现精准、优质培训,不断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计划开展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现预通知如下:

一、预报名时间

2022年4月6日—2022年5月31日

二、预报名对象

(一)阜阳市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有培训意愿

(二)男1855周岁,女1850周岁。

(三)身体健康,无传染疾病,生活能自理

三、计划培训内容

市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拟举办培训项目包括:盲人保健按摩、美容美发(线上)、直播带货(线上)、圆通云客服(线上)、中医艾灸(线上)、服装裁剪(线上)等。

四、预报名方式

(一)线上报名

1.电脑端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fy.ahzwfw.gov.cn/,搜索“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选择“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在线申请办理。

2.手机端打开皖事通APP,城市切换到阜阳市,直接搜索“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办理。

(二)其他方式报名

1.打开市残联网站http://cl.fy.gov.cn/,打开“就业服务中心”栏目,下载“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后,交到户籍所在地残联。

2.电话直接报名

颍州区:2199520  颍泉区:2617411  颍东区:2321732

太和县:8580291  阜南县:6766090  临泉县:5396291

界首市:4812299  颍上县:8527772  市残联:2201205

五、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结合动态更新数据对辖区范围内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做好培训需求调查,预报名培训项目不局限于通知内培训项目。

(二)各地要于5月31日下午5时前将报名汇总表上报给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除盲人保健按摩无法采取线上教学,培训另行通知外,其余培训项目均不再另发通知。请预报名学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根据预报名人数,确定开班日期

联系人:钱乾  赵春旭      联系电话:2201205

 

附件:阜阳市残疾人职业培训申请表

 

 

 

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2022331     

 

 

附件1


               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申请表

姓  名


 


文化程度


二寸

正面免冠照片

(现场免费采像)

残疾类别


残疾等级


致残原因


残疾证号


特长


本人电话


监护人


监护电话


监护关系


户籍地


家庭住址


是否就业


家庭经济状况

建档立卡贫困户(     低保户(  

一般困难户(     一般家庭户(  


 

 

 

申请人签字:

                      

 

 

 

审核人:

                

 

 

 

审批人: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