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07 16:18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2205 字体大小: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广大残疾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倡议:

各级残联组织要坚决听从市委、市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7、8号通告精神和相关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好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及时掌握并主动关心、关爱、关注残疾群众的特殊困难,协助属地保障残疾群体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

各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要及时了解封控区困难重度残疾人需求,与其保持信息互动。要认真细致做好残疾人的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措施,疏导残疾群众的紧张情绪,帮助残疾人配合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

全市残联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政策宣传、秩序维护、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受疫情影响的残疾群众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切实帮助残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测温、扫“安康码、行程码”等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要自觉服从乡镇(街道)、村(社区)统一安排,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参与、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我们诚挚地呼吁全市各界组织、群众,充分发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对生活困难的残疾人伸出援助之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